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植牙

珊瑚可用於骨骼移植、植牙等

珊瑚可用於骨骼移植、植牙等

瀏覽:264      發佈時間:2015-06-15 10:52:53 Share |

近年來,因陸客來台搶購珊瑚飾品,讓珊瑚金額狂猦,卻很少人明白珊瑚在醫學上,具有高金額實用性,可用於骨骼移植、植牙等,但天然珊瑚擴大時刻太長、且已禁採,險些有錢難買,要怎麼研發改變養殖珊瑚功效,全大地都在競爭。

「養殖珊瑚10多年,原來沒白費!」中正大學光機電整合工程副教授丁初稷,舊時著迷於水缸珊瑚絢爛,持續精進養殖和布景功效,直到媽媽骨髓炎理應移植大體骨骼時,才察看珊瑚的在醫學上的焦點功用,即使國外早己將「硬骨珊瑚」主持骨骼移植的成規,卻因珊瑚禁採和生長緩慢無法普及。

丁初稷進一步測試以珊瑚並進骨骼移植時,察覺最大撓頭照常養殖,但這碰巧也是他的專業領域,積極測試快速繁殖法,渴望能在不破壞瀟灑下,促進珊瑚移植治療提升,丁初稷首創以光波長和亮度加快珊瑚繁殖成果,盼早晚途經專利,以珊瑚替代大體骨骼,讓移植者降低排斥和傳染病毒的風險。

珊瑚在醫學上的金額曾經被窺見,因此國外業界預估2017年世界硬骨珊瑚材料商場界線,將上看34億美元,國內也看好他日性,丁初稷一面申請國內外專利,還有也與大冠生技簽約,正式漸進產學合作及科技交換。

這項產學合作的新標的,是以植牙與骨骼移植用硬骨珊瑚為主,因為硬骨珊瑚和人類骨骼的成分同樣,可作人體骨骼移植,脊椎及牙齒的重建手術,非但以硬骨珊瑚移植,可降低人體移植時病毒染病及排斥的風險,並能夠支持人體骨骼的生長,往年野生珊瑚有附著海洋細菌的疑慮,最新養殖技能已能排除海洋細菌傳染風險。

世界逐漸邁入老齡化的社會,後續人體骨骼移植用珊瑚骨頭謀求必然大增,同時以色列的人工珊瑚養殖場OkCoral lab,培養一小缸珊瑚的費用約5到10美元,市價高達250美元,利潤何其豐厚。大冠生技和中正大學的產學合作,目標在3年內達到硬骨珊瑚養殖、萃取到滅菌辦理等成果,將變為台灣生技界一大亮點。

熱門標籤:攝護腺植牙電波拉皮塑膠棧板motel老酒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