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牙齒矯正

牙齒矯正矯正器是否一定要帶

牙齒矯正矯正器是否一定要帶

瀏覽:224      發佈時間:2010-05-06 12:06:57 Share |

牙齒矯正不只是將牙齒排列整齊,更重要的是重建咬合,僅移動單排,另一排牙齒不動,咬合不容易對好,咬合關係就像兩個齒輪,要互相嵌合,不要單向認為只做下排牙齒會達到你想要的結果,牙齒矯正多要全口矯正才可以。既然有心要矯正了,就要做好,不要只做半套,僅矯正單排會咬合不正,且牙科醫師為了怕以後的醫療糾紛,也不太願意只矯正單排的。  

種骨釘主要目的是為了避免要移動牙齒時,因為反作用力而產生的副作用(不動的部份卻動了)。譬如說,為了改善暴牙現象而拔牙,結果拔牙區後面的牙齒往前跑,最後臉縮不進來,這樣治療就失敗了。骨釘則是為了抑制後面牙齒往前跑的現象而被使用。 

一旦決定牙齒矯正,拔了牙齒之後就不能後悔,就一定要矯正下去,中途也不能隨便換矯正醫生,即使想換也沒有醫師會願意接手,所以,建議要慎選矯正醫師,最好不要只諮詢一位就決定醫師。還有一點是,做牙齒矯正時,維持器若沒有好好地戴,牙齒有可能會移位,所以只要有依照醫師指示佩戴維持器,並且定期回診,就可以不用擔心牙齒又亂掉。 

關於維持器,理論上是「矯正做多久,維持器就要戴多久」,平均要戴1~1年半。如果不希望牙齒矯正後移動,則維持器可以考慮終身晚上睡覺時戴用。牙齒終其一生都會動,與是否做過矯正無關,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因此,沒做矯正的人是從「亂」開始「亂」,做過矯正的人則是從「亂」變「正」再開始「亂」。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9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