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植牙

有心臟病史適合植牙嗎?

有心臟病史適合植牙嗎?

瀏覽:515      發佈時間:2016-07-18 14:39:25 Share |

人工植牙雖然已經取代傳統需要磨鄰近牙橋或配戴不方便的活動假牙,但對於患有心臟疾病的患者要接受人工植牙,〝心〞 仍不免有許多顧慮,想到人工植牙好像要開刀一樣,到底可不可以呢?

 

在接受一般的牙科治療時,一些有侵入性的治療過程,如拔牙、洗牙、牙周手術案,會提高血中帶菌的機會。事實上,一般的血中出現少量的細菌,大多是短暫的,而且數量少,並不會造成傷害,而且身體的免疫防衛系統,也會對於一些致病菌產生抵抗防衛的能力。若菌血狀況不斷發生,而且滲入的細菌數量大量增加時,長期累積結果,即會增加慢性疾病的發病風險。

 

因此一些患有全身疾病的高危險群,如有先天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置換有人工心臟瓣膜或換心等病患,在接受人工植牙前,應先照會心臟科醫師,在病情穩定控制之下再進行人工植牙。在人工植牙手術前,均要預先服用抗生素,以免因細菌感染所造成的感染性心內膜炎。而且也要加強口腔衛生的保養,有牙周病的鄰牙也適當的處理治療。

 

事實上許多研究顯示,因牙科治療或人工植牙而引發的感染性心內膜炎機會,並不如想像的多,反而是長期累積無症狀的菌血狀況影響更大。而且新一代的人工微創人工植牙方式,使得手術範圍更小、傷口更少,大大提高了其安全性,因此心臟病患者要接受人工植牙將不再是個難題,只需與心臟科醫師、人工植牙醫師妥善配合,一樣可以擁有一口好牙。

 

熱門標籤:哈士奇捕蚊達人室內設計痔瘡熱水器整形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