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牙齒保健

8歲後缺門牙 儘快就醫

8歲後缺門牙 儘快就醫

瀏覽:239      發佈時間:2012-05-28 21:00:25 Share |
幼童門牙缺齒很常見,醫生提醒,8歲後若發現孩子門牙還 ​​沒長出來,一定要就醫,把握黃金時間進行前齒矯正。圖/報系資料照

「媽呀!孩子的門牙怎麼玩起躲貓貓?」不少家長發現孩子門牙缺齒,長不出來,醫師表示,最遲約在7至8歲就該長出來,否則應盡早就醫。

幼童門牙缺齒很常見,有的家長很注意孩子牙齒生長狀況,只要牙齒長得慢些,就急著找醫師,但也有的家長未注意,甚至孩子已國中,門牙還沒長出來,才來求醫,往往影響孩子人際關係與心情。

門牙在恆齒萌發的次序上,屬於較早萌發的牙齒,大約在5至7歲就會長出恆齒,有些孩子的牙齒長得慢,家長可以等一等,不必急,但有些則是因為被阻擋,長不出來,就必須就醫。

門牙被阻擋稱為阻生齒,原因包括空間不夠、牙根黏連、牙根彎曲及多生齒等,醫師必須視情況治療,如果是空間不夠必須經由矯正,幫門牙挪​​​​出生長空間,如果是牙根彎曲,必須拔除,可以把門牙旁的牙齒、透過矯正移到門牙位置來取代,或是做假牙。

通常8歲後,門牙還沒長出來,一定要就醫,把握黃金時間進行前齒矯正,一般稚齒大約在11至12歲換完,之後到國中階段,可以再進全口矯正,拖到太晚治療,時間拉長,效果也比較不好。

如果做假牙,孩子長大後,牙齦與齒槽骨都會再改變,需重新製作,植牙也可考慮,但不適合太小孩子,建議16至18歲之後,骨骼長好再進行。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9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