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牙齒保健

嚼食口香糖護牙超輕鬆

嚼食口香糖護牙超輕鬆

瀏覽:293      發佈時間:2012-10-09 19:35:46 Share |

近日油電雙漲的議題持續熱燒,在社會一片怨聲載道的愁雲慘霧中,生活不斷考驗著民眾精打細算的能 ​​​​ 力。尤其小資族每一個節省的機會都不放過,許多人省錢從菜錢、水電費著手,但其實做好每天的口腔保健,不但可避免因蛀牙、牙周病所造成的生活不便,也能替自己省下治療牙齒的額外支出,試想牙周病、植牙的治療過程繁瑣時間長,平時做好基本的口腔保健,餐後及不方便刷牙時可嚼食木糖醇無糖口香糖20分鐘,刺激唾液分泌,除可預防齲齒、牙周病的發生,還能避免讓完美的財務計畫跟不上牙齒的變化。


在一片景氣低迷的社會氛圍中,上班族最新發展出「小資終極戰術」,強調任何一個小細節都不放過,口腔保健也被列入為節流重要的一環。平常就要注重口腔的保健,餐後不方便刷牙時咀嚼木糖醇無糖口香糖,並且定期接受牙齒的健檢,避免發生嚴重的牙齒問題,反而要花費更多的時間精神與醫療費。

台中榮民總醫院兒童牙科醫師表示:「想避免齲齒及牙周病,就要先從減輕酸蝕威脅開始做起,酸蝕初期會產生牙齒變黃、牙齒邊緣呈現半透明或不規則鋸齒狀,且牙齒脆弱易裂,若持續置之不理,就會發展成為嚴重的牙周病。上班族平常在外用餐不方便刷牙,掌握餐後黃金10分鐘,咀嚼木糖醇無糖口香糖20分鐘,增進唾液分泌,平衡口中酸性。木糖醇成分還可抑制口腔內突變型鏈球菌生長與代謝,可達到降低齲齒的發生率,具有優越的保護口腔功效,輕鬆遠離齲齒、牙周病的威脅,常保一口健康乾淨的牙齒,就能避免因牙齒疾病帶來的生活不便,提高健康生活品質的同時,也能節省額外的醫療支出。」

上班族古小姐,曾因為長期忽略口中的酸鹼平衡,曾造成牙齒嚴重酸蝕,牙面上居然開始出現牙洞,古小姐說:「平常三餐都是在外面用餐,吃完東西之後並不會立刻做口腔保健,久而久之牙齒就慢慢的酸蝕變黃,起初並沒察覺到是牙齒酸蝕,覺得刷牙應該可以去除。沒想到後來出現蜂窩狀的牙洞,牙痛也造成極度的不舒服,非常影響生活作息,朋友還曾經稱呼我為『牙洞妹』,讓我很是困擾,將近半年,我幾乎每個禮拜都要到牙醫診所報到,健保及自費項目的醫療費用,加上平均一個月就要請2天扣薪病假,半年來陸陸續續花了5萬多元才讓牙齒恢復正常。醫生說要是我再延誤就醫時間,可能就要植牙才能救回來一口被嚴重酸蝕的牙齒,目前植牙的費用光是一顆牙就要十幾萬,對小資一族來說費用真是相當驚人。現在餐後我都會咀嚼木糖醇無糖口香糖20分鐘,平衡口中酸性,預防牙齒再被酸蝕。」

許多民眾相當注重外表及門面打理,卻疏忽基本口腔保健的重要性,必須付出額外的金錢與時間才能挽救牙齒的健康,尤其是在萬物齊漲的年代,小資族若能時時做好口腔保健的功夫,維護口腔健康​​​​​​,不但可以提高健康生活品質,避免因治療牙齒所造成的不便,還可以減少額外的醫療支出,專業牙醫師建議餐後及不方便刷牙時可嚼食木糖醇無糖口香糖20分鐘,刺激唾液分泌,除可預防齲齒、牙周病的發生,還能提升自信打造滿分漂亮的笑容。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9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