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牙齒保健

牙周病害他 30歲變「無齒之徒」

牙周病害他 30歲變「無齒之徒」

瀏覽:234      發佈時間:2012-06-25 21:31:55 Share |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一名男子才30歲,全部牙齒掉光光,原來是牙周病害他變成「無齒之徒」;另有一名55歲男子齒牙動搖還去洗牙,結果要拔掉7顆牙,也是牙周病害的。醫師吳權倫以雷射治療保牙,全口重建植牙,呼籲大家不要輕忽牙周病。
 
台大牙醫碩士吳權倫在宜蘭市執業,他發現宜蘭的缺牙狀況遠高於台北,尤其是患有牙周病,卻易輕忽與拖延,引發掉牙危機。其中,宜蘭市一名55歲的黃姓患者,長期有牙周病卻從未治療,因齒牙搖動,先後已陸續拔了8顆牙,向吳權倫求診,在洗牙時,又發現病情嚴重,被迫得再拔除7顆牙,少了15顆牙,讓愛嗑瓜子的他很痛苦。
 
吳權倫考量全口健康與美觀,讓牙齒能恢復正常咀嚼,規劃全口重建,先透過牙周雷射治療讓牙齦組織恢復健康,再植牙全口重建,讓黃能再重享美食樂趣,他為了口腔健康,決定戒掉抽了25年的菸。
 
除黃姓患者外,吳權倫說,不要以為牙周病是中高齡的毛病,他遇過有名30歲的患者,因牙周病,全口牙齒都掉光,當然得花了更大的功夫治療與重建。
 
吳權倫提醒若有口腔疾病,千萬不要因為疏忽、交通不便而延誤就醫,小問題往往會拖成大疾病,有多顆缺牙患者更應該注重口腔保健、加強衛生習慣,才能避免因不良惡習導致加速掉牙。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9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