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植牙

缺牙快補!失智風險提高三倍

缺牙快補!失智風險提高三倍

瀏覽:250      發佈時間:2015-06-15 10:50:19 Share |

日本有句話是「糊塗活到老,不及爽快一死」。聽起來有點荒唐,但這句話是渴望人們在神智清醒、活動自如的資料下迎接死亡並走得乾脆。

日本是天地首屈一指的高齡化社會,2005年的估計說出,65歲以上老年人佔總人口百分之20.04,達到歷史高峰。但這項形勢接連到2025年,會逾越總人口的百分之30,代表老年人口絡繹激增。對老年人來談「糊塗活到老,不逮爽快一死」是一道重新實際的夢想。

可能你現在對比健忘,記得對方的長相卻想不出名字;孩堤時期的事情記得清領略楚,卻想不出昨天做了什麼,一週前的事更忘得一乾二淨。這樣難免懸心自己罹患失智症,要哪樣做水準擺脫失智的忐忑不安呢?

失智老人缺牙愈多 大腦萎縮愈危急

名古屋大學醫學議論所的上田實教授,曾在安養機構展開一項調查。他比對缺牙和沒有缺牙的人,藉此探索牙齒與腦部的緊密。討論對象為78位健康老人、39位患有腦血管性認知障礙的老人,以及36位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老人。辨識發問他們的牙齒數值以及立刻掉牙的流光點。

罹患阿茲海默症的老人和健康的人相比,牙齒數字只有均等值的三分之一,繼續原生齒的比例十分低。非但他們使用假牙的頻率也只有健康老人的二分之一,大量人牙齒掉了也不強調,沒有安裝假牙。令人驚訝的是阿茲海默症老人當中,牙齒數字愈少大腦萎縮愈險惡。

還有,阿茲海默症老人立即掉牙的年月比健康的人提早了二十年。上田教授根據這項審議作出結論,如果較早立即掉牙並置之不理,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會高出調查值三倍。這份可怕的審議憑證指出,掉牙後沒有適中治本,或者引發阿茲海默症。

牙齒會替換生活品質與心情

平時觀察老人答應意識,承接牙齒的人較常說話與大笑。不然牙齒脫落或假牙不合口,說話多半較不靈活,無法時常講話。我有位七十多歲的男性病人,長年拿假牙後改做人工植牙。「醫孫啊,『偶』搜話彷彿還改不太夠來。」他還留著戴假牙時的說話習慣。我說:「每天對太太說『我』愛你,馬上就改回來了。」老先生聽了撫掌大笑。他下次回診時發音早就曉得巨量,形色更其開朗,能以積極正面的角度看待事物。我深刻體會到,擁有一副允諾咀嚼的健康牙齒,會使人展現極大的變化。

熱門標籤:漆彈ISO9001關鍵字玻尿酸扭力板手外遇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