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植牙

製作假牙與人工植牙的選擇

製作假牙與人工植牙的選擇

瀏覽:171      發佈時間:2013-10-24 22:07:56 Share |

許多民眾在拔牙或掉牙後,遲遲未在第一時間裝上假牙或植牙,長期缺牙會對腸胃造成負擔,因為食物為達到良好的咀嚼分解進而對腸胃造成莫大的負擔。風采牙醫診所謝季欣醫師表示,缺牙也會導致牙槽骨漸漸萎縮,日後若要裝置假牙或植牙困難度會提高,相對的成本費用以及負擔也增加。


風采牙醫診所謝季欣醫師指出,許多民眾都認為缺牙若只是少數幾顆時,還不會對咀嚼造成影響,遲遲未將缺牙的地方補上,事實上,當缺牙的地方長期未補上,牙槽骨部份會漸行萎縮,因牙槽骨萎縮喪失的空間,日後要再度製作假牙或植牙都會變得較困難。

有部分民眾認為缺牙不是當務之急而喪失治療的黃金時期,製作假牙與人工植牙的選擇,雖然人工植牙費用較高,但可以為整體牙齒達到較良好的咀嚼與支撐力,人工植牙擁有完整的精密牙根裝置來穩固牙齒,而外觀也如真牙一般美觀,清潔也比傳統假牙連結多顆的義齒清潔較容易。傳統製作假牙,是需要將鄰近的牙齒進行修磨以利製作,但因為這樣就要磨損健康的牙齒齒質,而術後也有可以形成敏感性牙齒。

醫師提醒民眾,術前與醫師做好充分的溝與治療,切勿因省錢錯失治療黃金時機,隨著電腦科技發達,現今設備都可以為病患精確評估植牙的條件,為病患打造最適合自己的人工植牙。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9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