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植牙

實施植牙手術恢復齒列咬合

實施植牙手術恢復齒列咬合

瀏覽:159      發佈時間:2013-10-15 20:52:11 Share |

裝潢師傅阿德最近常因牙齦腫痛跑診所,本來以為是作息不正常導致火氣大所致,但經醫師檢查得知,原來牙周病才是病因。阿德因為有多年煙癮又疏忽口腔衛生,牙周細菌已侵害至齒槽骨造成牙齒動搖,錯失了根治牙周病的黃金時機。若想要釜底抽薪治癒牙周病且恢復牙齒健全的咀嚼功能,以人工植牙治療最為理想。所以,阿德經過為期一年的骨質重建及人工植牙治療後,現在不但沒有牙齦腫痛、口臭等問題,吃東西也不像過去只能吃軟不吃硬,均衡飲食讓阿德的身體更加健康。 


牙周病尤好發於中、老年人身上,且因牙周細菌會擴散,往往受感染的不只一顆牙齒而是大範圍區域,進而造成牙齒大面積掉落。目前根治的方式是將感染牙周病的牙齒拔除,將齒槽骨周圍的細菌徹底清除,再實施植牙手術恢復齒列咬合。 
 
一個周全的牙周病治療計畫牽涉層面繁多,且通常因為治療面積廣泛、各人口腔條件變異性大及預算考量,治療計畫的擬定具有相當難度,考驗著牙醫師的專業能力。 

有牙周病又想藉人工植牙進行全口重建的病患,可參考下列條件選擇適合的牙醫師:1.醫師為植牙專科醫師或具備植牙課程認證,一般來說,醫師們都是畢業之後透過學校或業界課程再進修習得相關植牙技術,因此課程完畢之後相關機構一定會發予證書,證明醫師已取得足夠學分或已通過考試;2.醫師有豐富植牙經驗,病患判斷最好的方式就是請醫師出示過去的類似案例作為參考;3. 周全的治療計畫,醫師必須對療程方式、步驟、完成時間、價格都具備信心,才表示醫師有足夠的專業度;4 .醫院或診所備有專門的植牙手術室和全口X光設備,獨立的植牙手術室可避免開放空間細菌感染導致植牙手術失敗,而全口X光可讓神經、鼻竇等相關位置清楚呈現,對植牙的安全性有絕對的把關作用。 

牙周病的臨床症狀有很多種,每位病患也有不同的需求和考量,有經驗的醫師會適時搭配其它治療,例如牙橋或活動假牙等,才能在患者的實際需求下,成就一個完整的牙周病治療計畫。植牙醫師的選擇也必需謹慎,因為植牙一旦失敗,不但會有發炎反應,原本骨質條件被限縮後,再度植牙會相對困難且成功率降低。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9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