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僅12大專設牙醫系

僅12大專設牙醫系

瀏覽:194      發佈時間:2012-09-25 20:41:44 Share |

 (柔佛新山24 日訊)高等教育部長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指出,國內仍缺乏提供牙醫科課程的政府及私立大專。

他說,目前國內只有12 所大專提供牙醫科系課程,其中6 所為私立大專,每年只栽培200 300 名牙科畢業生。

他指出,大馬牙醫理事會依據師資人力來決定牙醫科招生的人數,這也是導致牙醫科畢業生人數不多的原因之一。

莫哈末卡立今日在巴西古當為威納雅卡任務大學學院(VinayakaMission University )提供的免費檢查牙齒社會服務活動開幕時也表示,由於收入更優渥,許多牙科專才趨向於選擇自行開診所或到私人界就業,更甚於成為牙科授課的師資人員,也進一步影響了每年新栽培的牙醫人數。

他指出,設立一所牙醫大學學院的斥資龐大,單在添購診椅,就必須耗6 萬至7 萬令吉。

他也歡迎國內任何大專,仿效威納雅卡任務大學牙醫學院增加牙醫科系的作法。威納雅卡任務大學學院計劃不久後,在巴西古當設立一所牙醫學院,最初階段只能招收50 名學生。該大學學院也獲得分別在檳城及巴生谷增設分院的準證。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9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