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牙醫研究學會推5大面向

牙醫研究學會推5大面向

瀏覽:142      發佈時間:2012-10-02 20:16:01 Share |

預防有一口蛀牙,預防牙醫研究學會今提出5大面向,包括:潔牙、使用氟化物、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定期口腔檢查,以及善用含木糖醇口香糖輔助潔牙。 

藝人陳庭妮錄製「護牙歌」,與預防牙醫研究學會常務理事蔡恆惠共同宣導預防蛀牙觀念。(圖片提供/預防牙醫研究學會)
 
預防牙醫研究學會常務理事教授表示,預防蛀牙就要盡可能去除牙菌斑,因此吃食物後就刷牙最理想,如果無法刷牙,嚼食口香糖是有效的輔助方法,尤其含木糖醇的產品,研究證實可抑制蛀牙菌的活性,輔助效果更好;至於兒童定期塗氟,對牙齒則有保護作用;此外,均衡飲食、定期做口腔檢查也不可少。
 
學會與口香糖廠商合作,去年開始從日本引進「幸運草牙齒照護計畫」,已向近千名國小學童,宣導正確預防蛀牙觀念。今年更找來藝人陳庭妮,以年度代言人之姿錄製「護牙歌」,加強宣導效果。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9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