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植牙

活動假牙搭配植牙

活動假牙搭配植牙

瀏覽:166      發佈時間:2014-05-30 00:00:00 Share |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平均缺牙數高達14顆,等同少了一半的牙齒,不僅咀嚼困難,容易導致消化不良外,同時也大幅提升罹患牙周病的風險。牙醫師指出,臨床上,除了全口無牙的狀況,若是口腔內僅剩2至5顆牙齒,即可視為少牙的狀態,由於其功能已不足以支持日常生活所需,因此有迫切治療的必要,否則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針對全口無牙或少牙的狀況,品禦牙醫診所假牙專科鍾泰豐醫師表示,傳統的作法以安裝全口活動式假牙為主,優點是便宜,清潔較容易。但咬合力差、不夠穩固且容易鬆脫則是一直以來令人詬病的地方。因此,穩固度高的植牙隨之興起,缺哪裡補哪裡也就成了民眾對於植牙的普遍認知。

礙於手術費用高昂,數萬元的價格,讓許多民眾望之卻步,因此,活動假牙搭配植牙的方式也就應運而生。而這種兩者相互搭配的方法,臨床上稱為植體固持式活動假牙,其優點是減少植體數量,價格較低,缺點則是每日仍需拆卸清潔,較為不便。尤其是這種治療方式,也免不了會產生活動假牙共有的後遺症,那就是對齒槽骨的壓迫造成長期的骨吸收,導致活動假牙越來越不穩,到了一定的階段,活動假牙就完全無法使用了。

本植牙牙醫診所提供:3D雷射植牙、微創人工植牙、舒眠植牙、牙齒矯正、冷光美白等諮詢。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30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