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植牙

「All-on-4」全口快速植牙手術

「All-on-4」全口快速植牙手術

瀏覽:164      發佈時間:2014-02-19 21:33:24 Share |

高雄陳先生因牙周不健康,40幾歲下顎牙齒幾乎掉光,雖戴上活動假牙但咀嚼無力,妻女不忍見他來只能挑「軟」的吃,鼓勵接受最新的「All-on- 4」全口快速植牙手術,換上新牙的他吃喝方便,笑容燦爛。

傳統全口植牙手術須植入12到16顆不等的植體(人工牙根),且分多次手術進行,齒槽骨萎縮的人還得多次補骨,一顆植牙以6萬到10萬元計算,療程長達2、3年,病人即使財力許可,身心也是一大負擔。

包括高雄長庚、台北慈濟醫院近年自歐洲引進全新的「All-on-4 」全口快速植牙技術,讓全口缺牙的人多項治療選擇。高雄長庚牙科系至今已完成10多例,現年59歲的陳先生在妻小支持下接受手術,解除多年咀嚼不便的困擾。另名患牙周病的39歲婦女,上顎15顆爛牙全部拔除重建,現在有了整排貝齒。

「植牙約一個半月,吃菜的聲音就感覺不一樣」陳先生說,他幼年窮,牙齒掉了就沒補,40歲左右下顎牙齒幾乎掉光,戴假牙的歲月只能挑軟的吃,現在吃什麼都可以。

這種新技術種上植體約2週後就能裝上假牙,半年內完成療程,費用約傳統植牙術的一半。不過這種植牙術需經個別評估,齒槽骨萎縮嚴重的病人,植體可能酌量增加。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9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