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植牙

大陸植牙暴利

大陸植牙暴利

瀏覽:153      發佈時間:2014-02-12 20:31:15 Share |

小小一顆植牙,不過幾立方公分,消費者卻要付出萬元以上的價格。經銷商自曝材料​​成本千元,卻認為利潤並不豐厚。從出廠到鑲嵌的十倍差價,究竟進了誰的腰包?

新華網日前發出一篇對牙科市場往往以「材料不同」為名、行「高價」之實的調查報導,稱植牙價格是材料的十倍,暴利與供需無關,高醫療費的背後是採購層層「抽成」造成。

報導稱,一位在上海經營多家口腔(牙科)診所的毛姓業者舉例,市面上人民幣3萬元的植牙,成本大概3000元左右。他說,目前植牙普及率較低,利潤卻極高,因此多家口腔門診專攻植牙市場。

江蘇省常州市一家口腔診所負責人也說,植牙行情各地差不多,但實際上,一顆植牙成本也就30005000元,佔售價約10%

據報導,毛姓業者還表示,有些口腔耗材、器械的利潤更高,甚至高達600%他說,投資口腔診所總體不會虧錢,但非一本萬利,因為「要打點的人很多」,包括從開設牙科診所申請證照、醫院採購設備,很多差價都要「與人分成」。

「連財務都要打點。」毛姓業者說,一般而言新發票會放在一堆發票的最底下,報發票時從上往下統計,因此要塞錢給財務,把企業的發票塞在中間,錢款就能早點批下來。「一台60萬元的設備,一半的錢都送進別人口袋。」

報導稱,中華口腔醫學會副秘書長韓亮表示,牙科市場的暴利問題是在採購體系。韓亮說,消費者看到高利潤,背後則是中間環節的高成本,牙科市場暴利不僅是某個環節,而是盤根錯節。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9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