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臨床技能測驗(OSCE)可行性研究

臨床技能測驗(OSCE)可行性研究

瀏覽:149      發佈時間:2012-10-23 20:48:45 Share |

101年度考選制度研討會系列一「臨床技能測驗(OSCE)納入牙醫師、中醫師、藥師國家考試應考資格之可行性研討會」,將於9月21號上午9點起在考試院傳賢樓1樓多媒體視聽室舉行。


考選部部長董保城表示,為強化醫學生的臨床實務能力,我國醫師證照考試自明(102)年7月起,將OSCE列為醫師考試第二試之應考資格。鑒於醫療品質之良窳攸關國民健康,提升醫療水準,保障民眾生命安全,專業能力的教育與評量極為重要,目前牙醫師、中醫師證照考試,係採分試考試(中醫師考試自101年7月1日起實施分試),通過第一試後須繳驗相關實習及格證明,始得應分試考試第二試。

藥師證照考試係採一階段的測驗方式,以上除檢測應考人的專業知識外,是否可真正檢測擁有熟練的臨床技能,以確實反映出畢業生之專業核心能力為人民服務,是考選部不斷思索的方向。未來牙醫師、中醫師及藥師國家考試除加強命題技術外,應如何提升相關教育成效、確保各該專業能力鑑定以及對各種行政資源之整合等,以做為未來推動OSCE的參考,實為教考訓用相關單位重要且值得思考之議題。本次研討會擇定「臨床技能測驗(OSCE)納入牙醫師、中醫師國家考試可行性之研究」及「臨床技能測驗(OSCE)納入藥師國家考試應考資格可行性之研究」計三項專題進行探討。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9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