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植牙

植牙削價競爭 小心低品質

植牙削價競爭 小心低品質

瀏覽:188      發佈時間:2012-10-16 20:02:53 Share |

日前發生植體廠商充當密醫為民眾植牙事件,凸顯出牙醫界植牙素質良莠不齊現況,嚴重影響民眾就醫安全跟保障,相關單位應重視。也呼籲民眾,羊毛出在羊身上,某些不肖業者為節省成本,變相改用次級品或不知名的廉價植體,吃虧的還是消費者本身。


醫美正夯,民眾也夯植牙,但植體品質問題仍值得民眾正視。醫師表示,植牙重建成功關鍵因素,除了醫師技術及立體影像設備外,植體品質的選擇也很重要。

醫師說,根據統計資料顯示,臨床研發追蹤研究比較久的知名大品牌,其價格明顯比較昂貴,而一些新創設的小品牌,其價格則明顯較便宜。目前市面上大大小小的品牌約有數十種,價格也走M型兩極化,民眾千萬不要省小錢而導致未來難以收拾的局面。雖然大部分都通過衛生署醫材認可,但與國外歷史悠久的大廠牌相比較,小品牌其臨床應用研究追蹤資料仍不及,對患者的保障也相對不足。

患者在選擇植牙院所時,最好請多多比較,價格太便宜可能會有問題,萬一來源是水貨、來歷不明或是未經衛生署認證的​​植體,屆時可能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醫師說,有​​規模的植體公司,每支植體都有專屬編號,就像身分證一樣,手術前後都可向院所要求檢視,千萬不要貪小便宜,為了自己牙齒健康,請到有合格證照的牙醫診所看診。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9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