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植牙

省尾牙餐費 捐人工牙根助弱勢

省尾牙餐費 捐人工牙根助弱勢

瀏覽:169      發佈時間:2012-02-24 11:02:45 Share |
以生產螺絲聞名國際的安拓實業公司董事長張土火,響應慈濟證嚴法師「八分飽、兩分助人」的呼籲,在年終尾牙餐會中力行「少一道菜,多一分愛」,將省下的經費轉為1千支人工牙根,捐給慈濟醫療志業協助需植牙的弱勢族群,義舉感人。
 
安拓實業是全球生產螺絲最大量的公司,生產的精密螺絲深受航太界高度肯定,至於子公司安聯科技則於2008年朝醫療發展,從骨螺著手,第一家本土人工牙根研發成功後,震撼醫界。

昨天上午10時的捐贈儀式在花蓮慈濟靜思堂舉行,慈濟醫院長高瑞和從張土火手中接下人工牙根後,說明飲食攝取必須靠牙齒,咀嚼功能好才會健康,但弱勢者很難負擔植牙費,安拓捐贈1千支牙根,可造福很多弱勢族群。牙科主任黃銘傑也表示,這批愛心牙根絕對會全數用在弱勢口中。

張土火指出,2008年他參加企業友人嫁女兒婚宴,友人提供素食宴,新人也捐出文定及婚禮禮金,幫助四川地震與緬甸風災災民度過難關,他大為感動,同年便投入醫療領域研發行列。

今年安拓實業尾牙,也是他60歲生日,聽說證嚴法師提倡「八分飽、兩分助人」,當下他邀請員工、企業界、餐廳三方共同行善,節省下來的尾牙費,轉成500支人工牙根,昨天他看到慈濟志業體努力的現況後,決定再加碼500支,期盼透過慈濟協助弱勢族群。

張土火呼籲全國各縣市牙醫師公會響應,最好都來當慈濟志工,讓全國各角落需要人工植牙的弱勢,都能活得健康,他將再積極研發骨粉、再生膜等,一旦成功,也會審酌持續捐助。

全球70億人口,10億人處於飢餓中,慈濟基金會推動「素食八分飽,健康又環保、兩分助人好、快樂沒煩惱。」證嚴法師提倡的「八分飽、兩分助人」,既保健康又能行善。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9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