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植牙

植牙搭配活動假牙更穩固

植牙搭配活動假牙更穩固

瀏覽:166      發佈時間:2011-01-27 11:46:08 Share |

植牙缺一顆種一顆的技術雖然先進方便,但是人工植牙費用高昂,若缺牙數目眾多,就會是一筆為數可觀的支出。現在各項技術進步,植牙搭配活動假牙不僅穩定性佳,患者也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為不讓植牙成為沉重的經濟負擔,專業牙醫診所醫師建議合併使用植牙搭配活動假牙,不失為快速達成恢復牙齒功能的最佳方案。一名全口無牙的患者,過去僅在下顎植入2顆犬齒植體,其餘則以活動假牙支撐,卻因為疼痛、進食不適,打個噴嚏或張口笑竟致假牙脫落,備感困擾。牙醫診所醫師表示,原因就出在植體數量太少,不足以提供良好支撐,經過重新設計義齒工程,改分別於下顎的犬齒及小臼齒共植入4顆植體,其餘缺牙再搭配使用活動假牙後,患者使用起來立即感覺不一樣,不僅穩定度變好,不容易晃動,也免除脫落之虞。

往往在罹患嚴重牙周病後導致缺損,才體會到無牙之苦,而必須裝上贗復牙齒才能維持正常咀嚼功能,早期傳統假牙製作不良,常易在牙齦與齒槽骨的邊緣處無法緊密貼合,加上活動假牙又有金屬套環的設計,配戴起來並不舒適,加上異物感覺明顯,使用者常常必須不斷練習,讓舌頭熟悉適應假牙的存在,若無法適應良好,很可能就丟著不用,白白浪費了錢。其實,如果骨質條件不佳,預算又有限時,植牙搭配活動假牙會是患者最佳的折衷方案,牙醫診所醫師表示,9成以上無牙患者,多因牙周病嚴重侵蝕牙根所致,加上又以老年人居多,若本身為慢性病患則禁忌較多,如糖尿病患必須控制血糖,而平日有服用抗凝血劑藥物者,至少應先停藥2週,經過牙醫診所醫師評估後再進行人工植牙工程,才最安全妥當。

進行人工植牙工程之前,專業牙醫診所醫師會先規劃搭配的顆數,通常會先裝置活動假牙及扣接配件後,再執行植牙療程,最後將兩者完全套接,達到最佳的穩定狀態。全口無牙的患者對於牙齒有迫切的需求,若是骨質條件佳,但經濟條件優渥,就可以直接全口植牙,約上排14顆、下排10顆,即可恢復正常咀嚼功能;若以預算考量為優先,則會建議上排6顆、下排4顆,一樣能達到良好的咀嚼功能。通常若是上顎全數為活動假牙,患者常抱怨會有嘔吐感,而且食之無味,新的植牙作法會建議從上顎植入6支人工牙根,重新製作下顎的活動假牙,並在活動假牙內加入18K黃金套環,牢牢的增加植體與活動假牙之間的穩定性。倘若下顎全部裝置活動假牙,又可能造成舌頭有強烈不適感,咬食無法盡興,此時會牙醫診所建議在下顎裝置4支人工牙根,即可承受咬合力道,再搭配活動假牙使用,就足以享受各式美味。

本植牙牙醫診所提供:3D雷射植牙、微創人工植牙、舒眠植牙、牙齒矯正、冷光美白…等諮詢。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9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