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植牙

如何選擇牙醫診所與人工植牙材質

如何選擇牙醫診所與人工植牙材質

瀏覽:183      發佈時間:2010-08-31 15:22:26 Share |

 

一般民眾對於人工植牙大部分是先選擇牙醫診所與牙科醫師,之後再由牙醫師推薦與建議下在去決定使用何種植牙品牌與材質。


牙醫診所設備

如何選擇診所?醫改會表示,可別看牙科診所的門面做選擇。診所裝潢高雅,醫術未必一樣正點;鄉鎮小診所的品質未必比都市的差。 只要上健保局的網站,就可得知那家牙醫技術好、品質可靠。健保局網站的「特約院所超級比一比」,這裡可以進入「健保醫療品質資訊公開查詢」,只要輸入查詢的牙醫診所名稱,以及年度季別(例如96年第4季),就可以查到那家牙醫,部分的牙醫處置的品質參考數字。

 

通常我們看診會去注意醫師頭銜,還要去注意診所環境,首先植牙是將人工牙根置入齒槽骨中,所以醫師必須依靠X光判斷鼻竇腔及神經管位置,所以診所要選擇安裝有環口X光設備為佳,甚至如果有裝設斷層掃描設備更好。植牙手術也是屬於外科手術,所以植牙過程中也必須要有無菌的環境,這時除了觀察診所的衛生環境,也要觀察診所是否有良好的感染控制。一般很多牙醫診所都會標榜無痛植牙或是微創植牙,在這裡個人建議還是要多方面瞭解,因為所謂無痛微創手術,是指植牙時只取出與植牙體相當直徑的牙肉,在將植體置入齒槽骨中,但通常這都會伴著相當的齒槽誤判風險,導致植牙失敗率增加,如果多一點點的疼痛(真的是一點點,而且也沒有所謂真正"無痛"的植牙),能夠避免失敗風險,我想多數人是願意以一般方式植牙的。


植體品牌

植體會影響骨整合與牙肉萎縮的問題,所以是很重要的。現今的植體材質是採用一種特殊的鈦金屬材質,鈦金屬目前被全世界廣泛使用,也是成功率最高的植體材料。從一九八年開始,由黃金、陶瓷、馬來膠、白金都研究過,而成功率最高的還是鈦金屬。現在製作植體的廠商太多家了,有分是瑞士、德國、美國、韓國、日本,甚至有的是中國大陸製,不論是哪家廠商製作,在材質上來說大部分還是是鈦金屬居大多數。植牙體技術是由歐洲發展開來的,而現在在世界上也有更多的國家紛紛投入植牙市場,在這邊可以建議您選擇較有歷史(數據報告上較完整)也較有研發能力的5大品牌。

1.NOBEL BIOCAREACTIVEBRANEMARKREPLACE3套植牙系統

2.DentsplyANKYLOSXIVE

3.straumann ITI系統

4.3i系統

5.Zimmer系統

基本植體選好後,牙醫師的醫療概念才是真正植牙成功的關鍵點,有些醫師覺得速度快就好,就是因手術搶時間,醫療時間非常短暫因此牙肉處理較為粗糙,所以植牙後疼痛異常術後牙齦萎縮,所以醫師醫療手法會影響術後修復情形。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9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