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植牙

台灣植牙的痛苦指數

台灣植牙的痛苦指數

瀏覽:235      發佈時間:2016-06-06 17:03:33 Share |

消基會表示,台灣醫療院所植牙價格紊亂,單顆植牙從4萬元至15萬元不等,各縣市間之價差約3.8倍,且以工資換算,國人最高需工作1250小時才能負擔一顆牙的費用,相當於7個月工資,比美國、日本貴上許多。

 

中時報導,消基會發文全國各縣市衛生局,檢視各縣市植牙收費基準表,其中8縣市採用衛福部「研商人工植牙醫療費用收費標準核定機制相關事宜會議」決議,以「人工牙根植入術、人工牙根與植牙補綴物」為收費標準。
 
8縣市的價格最便宜的在桃園4萬元,最貴則有桃園、台中、台東10萬元;其餘縣市則標準不一,僅有「單顆植牙」的縣市,最便宜的價格為嘉義市4萬,最貴新竹、苗栗10萬元;另採計「植牙手術費」、「植牙補綴物」兩項的為澎湖、屏東4.5萬元,最高為新竹15萬元。
 
消基會表示,醫療院所的植牙價格項目名稱不一,各縣市收費標準價差大,且所列收費事項名目繁雜,有的縣市詳細列出植牙過程的各項收費,消費者根本無從判斷與比較。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