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植牙

嗜吃甜食 花百萬植牙

嗜吃甜食 花百萬植牙

瀏覽:153      發佈時間:2012-11-27 21:28:28 Share |

害怕看牙醫,竟有7年級女性寧願讓一口牙齒掉光光!今年30歲的高小姐,從小嗜吃甜食,尤其又香、又黏牙的花生糖是她的最愛,打從高中時期就有嚴重的蛀牙問題,卻因為害怕看牙,置之不理也不治療,還曾因吃花生糖把牙嗑斷,牙齒蛀到僅剩下11顆,不戴口罩不敢出門,就醫拔除爛牙殘根,只保住2顆真牙。

臉蛋清秀的高小姐,因長期輕忽不看牙醫,牙齒變的脆弱易蛀,年紀輕輕,前排牙齒就有多顆缺牙影響外觀,跟人交談時只好一直遮著嘴巴說話,甚至長達2、3年期間必須戴口罩才敢出門,連求職面試也不敢脫下來,找工作、人際關係處處碰壁。

牙醫師表示,下定決心就醫之前,高小姐的正常咬合功能已經受到影響,不但平時吃東西多以流質食物為主,連水果都必須敲碎再吃,口內蛀牙、缺牙情況嚴重,齒槽骨也嚴重萎縮,僅剩下11顆搖搖欲墜的真牙,且多數僅剩殘根無法補救,只好接受全口重建治療,植入假牙。

經過評估,高小姐最後幾乎拔光上下排牙齒,只保留下排左右2顆第一小臼齒,前後花了9個月時間,植牙了22顆假牙,還進行了上顎區鼻竇增高術及補骨治療,花了上百萬元,這才恢復自信和健康。

全口重建已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害怕看牙醫、認為牙痛是小毛病,甚至以為有病才需要看牙醫的錯誤心態,臨床上年輕案例也不少,且多半是因為蛀牙及不良清潔習慣、牙周病造成缺牙。

牙醫師呼籲,民眾若有任何牙齒問題都應該要盡快就醫,以免延誤治療,反造成更多問題;另外,在進行植牙或牙科治療後,也別忘了要定期回診追蹤檢查,才能有效降低口腔疾病的發生及可能產生的傷害。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9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