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牙醫資訊 > 植牙

人工植牙與牙周病的關係密切

人工植牙與牙周病的關係密切

瀏覽:143      發佈時間:2013-11-25 21:07:24 Share |

人工植牙的成功率與牙周病的關係密切,如果牙齒周遭仍有細菌與發炎物質就貿然植牙,不僅可能對人工牙根周遭的組織帶來慢性發炎、破壞,嚴重時還得拔除人工植牙。


2011年國外一項10年回顧資料發現,口腔健康者做植牙與牙周病患做植牙,兩者的存活率為100% vs.70%,牙周病患平均低了30%。牙周病患者口腔內植體周圍組織發炎的機率,是健康患者的4倍,牙周患者未治療即植牙的成功率(包括有無出血、齒槽骨流失等)則降低約20%。

在牙周病未獲控制前就植牙,好比在沒有好好清理的髒亂土地上蓋房子,房子根基不穩,不知什麼時候會發生傾斜倒塌。

在台灣約80%到90%的民眾罹患輕重程度不一的牙周病,避免牙周病的最好方法是勤刷牙,三餐飯後及睡前刷牙,睡前刷牙尤其重要,還要搭配使用牙線,牙間縫隙大者可以使用牙間刷,但漱口水只有輔助效果。
 

植牙牙醫診所更新時間:103.5.29

更多 >>

植牙

更多 >>

植牙報導